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冠记老抽被检出“氨基酸态氮”不合格 已全市下架

  • 发布时间:2015-10-28 16: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鑫  责任编辑:金潇

  不够“鲜” 冠记老抽下架

  被检出“氨基酸态氮”不合格 为酱油质量指标

  北京市食药监局今天上午通报,4款食品不合格,目前已全市下架。

  记者注意到,此次不合格的食品中,“冠记”牌草菇老抽“氨基酸态氮”指标不合格,该项指标实测值仅达到了标准值的65%。氨基酸态氮是酱油中的重要组成成分,是酱油这种调味品鲜味的主要来源,由制造酱油的原料中的蛋白质水解产生,是区分酿造酱油与勾兑酱油、展示酱油质量的重要指标。

  此外,“京狮”葵花籽油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过氧化值是判断含油脂食品质量和变质程度的指标。桶装油保存时间过长,或者油脂本身质量不高,都可能导致这一指标不合格。长期食用过高过氧化值的食物对人体健康有害。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草菇老抽 冠记 600ml/瓶 2015/03/30 广州市番禺东海

  调味食品有限公司

  野山椒 成玉牌 160g/袋 2015/06/23 哈尔滨市

  红太阳食品厂

  夏乐明泡豇豆 夏乐明 1000g/袋 2015/4/28 华容县和谐

  (酱腌菜) 酱菜食品厂

  京狮 京狮 5L/桶 2015/06/21 方顺(北京)粮油

  葵花籽油 工业有限公司

  提醒: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