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辉山乳业产品再次抽检合格 乳制品安全警示被撤销

  • 发布时间:2015-09-30 10:00: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9月30日讯 昨日,中国网财经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获悉,河北省食药监局近日对辉山乳业其他7批次液态乳产品的应急抽检结果显示,其硫氰酸纳含量均未超过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参考值,省局决定撤销9月24日发布的该期食品销售安全警示。

  据了解,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近期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中发现,有一批次标称辽宁辉山乳业集团生产的高钙牛奶中硫氰酸钠检测值为15.2mg/kg,高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参考值(≤10mg/kg)较多。鉴于原卫生部公布的《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一批)》中明确规定,硫氰酸钠严禁用于乳及乳制品中。经组织专家初步研判,认为存在一定的风险。考虑到公众对乳品安全的关注,从防范风险和维护公众健康的角度出发,河北省局9月24日发布了一期食品销售安全警示。

  警示发布后,根据消费者的反映,河北省局又对市场销售的标称辉山乳业集团生产的其他7批次液态乳产品进行了应急抽样检验,7批次产品检验结果在2.7—4.2mg/kg之间。鉴于牛乳中本身存在一定的硫氰酸钠本底值,且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规定生乳中允许添加硫氰酸钠的限量值为14mg/kg,结合应急抽样检验结果,经再次组织专家研判,认为此前发布的15.2mg/kg检出值对消费者的健康风险低。考虑上述因素,河北省局决定撤销9月24日发布的该期食品销售安全警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