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花生酱含沙门氏菌致9死 总裁伪造结果被判28年

  • 发布时间:2015-09-23 13:5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2008年美国爆出花生酱产品含沙门氏菌事件,导致美国46个州723人中毒,其中9人死亡,引发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食品召回案。 据香港《文汇报》9月23日消息, 涉事企业美国花生公司(PCA)时任总裁斯图尔特?帕内尔(Stewart Parnell)已被判处入狱28年。据了解,现年61岁的帕内尔去年已被陪审团定下72项诈骗罪名,其余生可能要在监狱度过。这是美国有史以来,因食品问题对食品生产商企业主做出的最严厉的处罚。

  报道称,帕内尔在得知公司产品被检测出问题的情况下,伪造实验室检测结果,并指令员工正常出货,售卖产品。法庭上,法官桑兹批评帕内尔贪婪成性利欲熏心,为获得利益不择手段。因食用含沙门氏菌的花生酱而发病的患者中既有72的老人,也有年仅三岁的小宝宝,不少家庭遭遇丧亲之痛。帕内尔随后向受害者及家属表示深深歉意。在等待判决时,帕内尔把脸埋在手中。

  除此之外,这名黑心老板的弟弟兼代理商迈克尔(Michael Parnell)以共谋罪名被判20年,公司质量检测部门经理威尔克森(Mary Wilkerson)也将面临5年的铁窗生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