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中国买家热衷澳洲保健品 华人留学生代购生意火

  • 发布时间:2015-08-31 10: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骏嘉  责任编辑:金潇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市场对澳洲制造的维他命和保健品之需求猛增且居高不下,业内分析人士估计交易额每年至少达2.3亿澳元,而且还不断上升。

  在药店看到顾客大排长龙,买走数箱的保健品准备运往中国,这样的景象在澳洲已是司空见惯。澳洲华人和留学生忙于购买大量产品在中国网络上销售。

  机场免税店针对中国游客开辟出大量的货架,陈列大量与健康有关的产品。大瓶的磷虾油,牛初乳和深海鲨鱼角鲨烯都是很受欢迎的产品,和机场传统热销产品如香水,化妆品和酒类摆在一起。

  澳洲一华人商家看准时机,推出一系列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其旗舰店的客户几乎都是中国游客。

  澳洲食品及杂货协会行政总裁道森(Gary Dawson)表示,中国人对澳洲保健品需求的增长,主要来自于越来越注重健康的趋势。

  “我们认为中国的健康和保健市场出现了爆炸式增长,这是重视服用保健品所引领的。”他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