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光明乳业上半年净利降3.95% 与第一梯队差距拉大

  • 发布时间:2015-08-31 10:00:42  来源:光明网  作者:钱瑜 阿茹汗  责任编辑:金潇

  继蒙牛、伊利之后,光明乳业于昨日晚间发布了半年业绩报告。但是与前二者净利润上涨不同的是,光明乳业上半年净利润出现了3.95%的下降。

  光明乳业财报显示,2015年该公司全年经营计划为,争取实现营业总收入230亿元,净利润6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8.1%。年过一半,光明乳业完成目标情况如下: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0.61亿元,完成全年收入指标的43.74%;净利润2.27亿元, 完成全年净利润指标的38%;净资产收益率4.44%。

  光明乳业在业绩报告中指出,2015年上半年该公司经营情况与年初经营计划有差距的主要原因是:国际奶粉价格下跌,新西兰新莱特乳业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国内消费增长放缓,公司重点产品增速下降;国内原奶价格下跌,乳制品市场竞争激烈,销售费用率上升。

  光明乳业在财报中提到的新西兰新莱特乳业是光明乳业于2010年7月以8200万新西兰元认购的新西兰5家独立牛奶加工商之一。该公司于2013年在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这也被看做是光明乳业资产证券化的尝试。光明乳业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新莱特营收为11.31亿元,比上年的15.17亿元少了近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绩和净利润增长乏力之下,光明乳业与伊利、蒙牛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上半年,伊利净利润达到26.62亿元、蒙牛净利润为13.39亿元。在营收方面伊利、蒙牛的成绩分别达到了298.56亿元和255.64亿元。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光明乳业还在经历人事震荡。上半年,光明乳业“灵魂人物”总经理郭本恒突然宣布辞职,随后在今年7月被曝郭本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光明乳业(60059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