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康师傅“馊水油”视频发布方做回应

  • 发布时间:2015-08-17 07:14: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王潇立  责任编辑:金潇

  针对此前康师傅起诉“馊水油”视频首发者并索赔150万元的行为,日前“柯笑阳”所在的公司上海欧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欧孚”)做出了公开回应。上海欧孚表示,在司法机关对视频内容真实性进行判定之前,康师傅公开指责博主造谣传谣,是越位“审判”。而当事人“柯笑阳”也声明视频仅为转载,自己没有“背后推手”。

  今年8月,一段“馊水油”视频让康师傅一夜之间陷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视频中,一位台湾女导游向全车游客控诉康师傅此前在台湾被曝出的馊水油事件,全台正在联合抵制该公司产品。

  自视频曝出后,康师傅公司股价自8月3日即持续下跌,市值损失超30亿港元。康师傅发表声明对视频内容予以否认,认为这是恶意中伤行为,并对视频在微博上的首发者个人博主“柯笑阳”向上海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其赔偿150万元。

  对此,“柯笑阳”所在的上海欧孚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迄今为止,“柯笑阳”和公司均未收到任何司法机关任何形式的通知。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是通过新闻报道才知道已被起诉,公司从未收到过来自康师傅方面的任何联络,也不知道对方的150万元索赔是依据什么计算出来的。

  此外,上海欧孚表示,员工“柯笑阳”不是该视频的制作者,也没有对视频内容进行过任何篡改,仅是对一个真实存在视频的个人微博转载行为。在司法机关对视频内容真实性进行判定之前,康师傅方面并不能认定博主转载的是事实还是谣言,在公开媒体上指责博主造谣传谣,“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