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李宁上半年亏损减少九成 门店数4年来首现净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8-14 19:41: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8月14日讯 昨日李宁集团发布公告。报告显示,集团上半年总收入36.41亿元,較去年同期上升16.1%,集团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大降超九成至2941万元。截至2015年6月30日,李宁公司销售点自2011年首次出现净增长。

  据了解,此次公告期内李宁集团核心品牌李宁牌的收入占集团总收入85.9%,达31.2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7.0%。其中南部市场收入占比17.0%,达5.2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9.4。“与东部和北部相比,南部市场的竞争较为激烈,收入增长较东部和北部市场较为缓慢。东部与北部市场则实现了较大的增长。”李宁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另外,集团旗下红双喜品牌等均实现了收入的增长。

  “于2014年下半年起,本集团业务就已经进入了稳步上升的阶段,无论是经销商的订购会订单吊牌价或是自营店铺的同店销售均获得了同比增长,这些因素使本集团在收入方面录得双位数的增长比例。”公告表示。

  此前李宁集团深陷亏损“泥潭”,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查阅此前公告发现,截至2014年,李宁连续三年亏损,亏损额达到31亿元。其间,曾主导品牌口号变革的李宁公司元老级人物张志勇被宣布卸任行政总裁职务。从2014年3月21日起,金珍君担任李宁公司代理行政总裁一职。直到2014年11月16日,李宁公司宣布金珍君退任代理行政总裁一职,该职务由李宁兼任。

  在市场猜测其何时才能扭亏为盈时,此次公布的亏损大降超过九成。公告数据显示,李宁今年上半年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为2941万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5.86亿元。另据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查阅本次公告了解到,报告期内李宁集团毛利润达16.34亿元,毛利率上升至44.9%。由于经营效率的提升和有效的费用控制,息税前利润加折旧及摊销(EBITDA)扭亏为盈,达2.6亿元,

  今年以来,李宁公司通过组合折扣店、临时特卖场的多种渠道使库存水平得到改善,经营现金流上半年录得正向流入,达1.6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5年6月30日,李宁公司销售点自2011年首次出现净增长,由去年底的5626家增至5745家;经销商49家,较2014年 12月31日减少2家。另据了解,2015年上半年,李宁品牌产品来自电商业务的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约为6%,公司预计在未来三至五年,将电商业务的收入占比提升至20%以上。

  8月初,继职业经理人金珍君退出、创始人李宁回归后,李宁宣布了重启品牌口号“一切皆有可能”并表示,公司将从传统的体育装 备供应商,转变为“互联网+运动生活体验”服务提供商。对于公司的整体业绩,李宁表示“通过成本控制,优化资源等措施,公司对于回归到全年盈利的状态非常有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