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牙膏等口腔护理用品 将被纳入化妆品范畴

  • 发布时间:2015-07-21 15:11: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国务院法制办昨天公布《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明确将口腔护理用品纳入化妆品范畴。“牙膏等口腔护理用品的主要使用目的是清洁和美化,符合化妆品定义”,而美国、欧盟、日本等均将口腔护理用品纳入化妆品管理。

  “一周美白宛若新生”“28天弹走皱纹”……长久以来,各种夸张的化妆品功效宣传广受消费者的诟病,化妆品市场的这一乱象将有望得到治理。

  化妆品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不得以商标、图案或者其他形式虚假宣传产品功效,不得宣称或者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不得使用他人名义保证或者暗示产品功效误导消费者。凡是有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的,夸大功能、虚假宣传或者其他容易给消费者造成误解的,违反社会公序良俗或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将禁止在化妆品标签上标注。

  送审稿规定,发布虚假化妆品广告的,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决定暂停销售该化妆品,并向社会公布;仍然销售该化妆品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销售的化妆品,并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