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厦门工商局:床上用品抽检近一半不合格 百富帝上榜

  • 发布时间:2015-05-28 16:47:00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工商局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流通领域床上用品(冬被)抽检结果,在抽检的21个品牌25批次的商品中,总体合格率仅为56%,其中蚕丝被17批次、鸭(鹅)绒被6批次、羊毛被2批次。

  此次抽检以国家强制标准、国家/行业推荐性标准以及生产、销售企业明示标准为主,具体包括:甲醛含量、pH值、异味、耐水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纤维含量、填充物品质、羽绒填充物成分分析、羽绒蓬松度、透明度、耗氧量等指标。

  从不合格名单中发现,百富帝、远梦、圣宝莱、悠优、富仕、小绵羊、雅路、恒发、诗迪、睡冬宝、薇娜诗等品牌榜上有名。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纤维含量、pH值、填充物品质、羽绒填充物成分分析和透明度。

  目前,销售不合格商品单位已由所在地工商部门进行依法查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