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政策市场 > 正文

字号:  

质检总局、司法部为30名公职律师颁发执业证书

  • 发布时间:2015-05-28 16:00: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中国网财经5月28日讯 质检总局举办公职律师管理办公室揭牌暨首批公职律师颁证仪式,为总局机关、认监委、标准委和中纤局30名公职律师颁发执业证书。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出席仪式,为质检总局公职律师管理办公室揭牌。

  会上,梅克保指出,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构建社会律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等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律师队伍”,“各级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普遍设立公职律师”的精神和要求,质检总局认真谋划,积极部署,在司法部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质检系统组织开展了公职律师试点工作,并印发了《全国质检系统公职律师试点工作方案》。

  梅克保强调,公职律师是职业法律人,同时也是质检公务员,某种意义上具有双重身份。公职律师既拥有律师持有的专业技能和特殊权利,如参与重大决策等顶层制度设计、在执业活动中依法取证阅卷、加入律师协会、参加律师培训、累计律师执业年限等,同时又承担着所在岗位的工作职责和特定义务,如不得从事有偿法律服务、不得在律所兼职、不得以公职律师身份办理质检以外的诉讼案件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