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超市试水鲜食退货 消费者担心退货会被重新上架

  • 发布时间:2015-05-19 11:07: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从超市买了一条鱼,端上饭桌以后才发现鱼不新鲜,回去找超市退货多半没戏。一般来说,水果、肉类、水产等产品如无质量问题,超市都会明确表示不在退换货范围内。但最近,京城有超市打破了这种局面,购买14天之内的鲜食商品可以“任性”退货。尽管听上去是个好消息,但仍有消费者担心商家会把退货重新上架销售。

  从4月16日起,沃尔玛在北京12家店推出了“14天内鲜食商品100%退款”服务,顾客如对已购买的生鲜商品有任何不满意,均可于购买后14日内,凭小票或超市磅秤标签进行退货,超市将100%退款。

  北京晨报记者购买了一盒包装好的香菇,拿到顾客服务中心进行询问。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是属于公示的鲜食商品,都可以在购买后的14天内进行退货,消费者需要凭小票或者称重标签进行办理。至于需不需要带实物,这位工作人员似乎有些拿捏不准,“应该是需要吧。”但记者追问如果香菇已经吃掉一半才发现问题是不是也能退,她则给出了肯定的回答。而此项新政刚开始实施时,记者的一位朋友购买的水果味道有些酸,她无实物退货成功。“他们只问了我原因就给退了,在标签上标注了理由是‘太酸’。”

  对于商家这一举措,消费者的反应普遍呈现“三部曲”,先是不敢相信,继而非常欢迎,然后又质疑能否坚持下去。但也有消费者持观望态度,牛先生担心两件事,一是会不会有消费者恶意退货。另外,他更关注退货后的商品如何处理,若是有人恶意在退回商品中做手脚,如果再上架销售的话势必会引发食品安全事件,即便不是故意,很多鲜食类商品离开超市后就无法保证其正确储存方式,同样会引发质量问题。对此,记者向超市的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所有退货将会被销毁。

  截至发稿,超市方面表示不方便透露“14天退货”举措实施一个月来的退货率,“比较平稳,没有出现恶意退货现象”。超市方面告诉记者,每一单退货工作人员都会进行记录,上传到总部系统中进行数据分析,如果某一个品牌经常被退货,会约谈相应的供货商作出相应调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