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消费要闻 > 正文

字号:  

“年末血拼游”线上大热 迎首个春节预订高峰

  • 发布时间:2015-11-28 08:47: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郭晓昊  责任编辑:王庭

  在线出境游迎来首个春节预订高峰 提前预订最高可省万元

  美国一年一度的大促时间“黑色星期五”本周来临,记者从携程了解到,今年“海购旅游”热度不减,美国东西线跟团游、自由行以“黑色星期五”为主题的产品在半个月前基本已销售一空。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在线出境游迎来首个春节预订高峰,部分线路提前预订最高可省万元。

  据了解,美国的购物季主要从11月中下旬开始一直会延续到年底,其中感恩节和圣诞节购物促销力度最大。血拼族大多会选择这一时间赴美旅游并进行扫货。旅行社也会推出一批应季的产品,在酒店选择、行程设计方面特别迎合购物的需求,靠近商圈并推出赠送优惠券、代金券等活动,让客人游玩购物两不误。

  夏威夷、关岛游增幅100%

  业内专家表示,虽然现在通过跨境电商足不出户也可以购买洋货,但今年依然有不少客人选择亲自加入海外血拼族,加之十年美签效应的持续发酵,预订人次同比上涨50%以上,且预订时间有所提前。“海淘并不会取代海外血拼的方式,因为对于购物血拼和旅游而言,购物虽然是吸睛点,但也只是旅游本身的一个增值,目的地本身的风景及节庆氛围不可能被取代。购物渠道的增多对客人而言也是好事,比如客人可以在官网订货,到现场取货,大大节约时间,并保证都能买到心仪的货品。”

  携程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通过跟团游、自由行、机票、酒店等服务,向美国输送游客总人次超过50万,历年客人比较青睐的美国血拼游城市有华盛顿、拉斯维加斯、旧金山、纽约、洛杉矶等,中国游客比较喜欢的购物场所有DFS免税店、梅西百货和各地的奥特莱斯。除了美国本土以外,海岛类目的地如关岛、塞班、夏威夷等因本身兼具休闲气质和购物元素,今年吸引了更多关注,自由行整体产量比去年增长近100%。

  欧洲“购物游”也大热

  近日,英国首要的购物街牛津街已经点亮了圣诞灯,一年一度圣诞购物季开启。随着圣诞节临近,意大利、美国等国也将陆续迎来圣诞打折季。途牛出境长线产品事业部负责人顾大鹏表示,欧美国家是扫货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截至11月15日,圣诞节出团的产品预订量已经超过7成,休年假人群成为出游主力军。一方面,临近年末,许多尚未休年假的上班族开始“清零”年假出游,掀起了一波小高峰,而 “购物游”是热门主题之一。

  目前旅游市场正处于传统淡季,出游人数少,花费较旺季大为减少,所以此时“年假游”性价比较高。同时,英国、美国等国频频传出的签证利好,也让出境长线游更便捷。“圣诞节购物季,基本上是欧美国家一年中折扣力度大的时候,进一步带动了国人出境购物。”顾大鹏表示,针对以“购物游”为主要目标的群体,相关产品行程中增加了自由活动时间,消费者可以在此期间自由购物。

  从用户预订数据来看,除美国外,节日氛围浓厚、购物环境良好的欧洲国家是“购物游”首选目的地。瑞士、意大利仍受“年假族”追捧,西班牙、葡萄牙跻身新的扫货胜地,英国伦敦、曼彻斯特等地人气较高。

  消费提醒:春节出游越早规划越省钱

  “圣诞、元旦”过后,下一个出游高峰即为春节。消费者如想等到春节旅游旺季临近时再预订出境游,不仅价格水涨船高,更有可能因为签证等流程而错失心仪的团期产品。目前,尽管距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计划春节期间出游的不少消费者已提前锁定了出境游产品。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春节团期出境长线游预订量超过3成,美国、英国、俄罗斯、迪拜、瑞士、澳大利亚、意大利以及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为热门目的地。此外,随着美国“十年签证”等签证利好落地,出境长线方向自助游游客数量同比大幅增长。

  此外,很多国人不满足于在欧洲、东南亚等传统热门目的地过春节,开始把目光转向南美洲。“2016年奥运会将在巴西里约举办,将进一步带动南美洲旅游。”顾大鹏表示,南美洲不仅拥有丰富旅游资源,也是“反季游”目的地之一。

  目前,以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为主要目的地的4国连线产品最受欢迎。由于赴南极旅游大多行经阿根廷,越来越多的国人在南美洲“旅行清单”中加入南极。春节期间正值南极暖季,迎来企鹅繁殖期,游客可与企鹅“亲密接触”,“南美4国+南极”连线产品等受到青睐。从用户预订数据来看,春节团期南极游产品预订量超过8成,同比增长近10倍,热门线路团期已排到明年3月。

  携程方面表示,本周内春节海外长线产品率先迎来收客高峰,“新西兰南北岛”、“澳大利亚四大城市”、“美国东海岸连线”“东欧四国”等热门产品每天都产生几百个订单,部分路线甚至热卖售罄。春节出境游需求旺盛。12月11日前“环球游世界”数百条春节、寒假海外路线3~5折起,最高可为消费者春节出行节省万元。(记者 郭晓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