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食药总局抽检婴幼儿辅食:江西6家企业上黑榜

  • 发布时间:2015-11-27 09:56: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楠  责任编辑:金潇

  26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7-9月婴幼儿辅助食品专项抽检名单,此次抽检有40家生产企业81批次样品,共检出12批次不合格样品;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10批次、涉及6家企业,基本“扎堆”在江西省,维生素和钙、铁、锌等含量不合格为主要原因。

  名单显示,4批次由江西省南昌市文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淮山薏米谷物营养米粉、钙铁锌谷物营养米粉、牛肉胡萝卜谷物营养米粉、五谷膳食谷物营养米粉,检出维生素A、维生素B2、水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2批次由江西长荣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蒸米米粉(原味纯香)、蒸米米粉(益生菌护肠),检出钾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名单还显示,1批次江西瑞贝聪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铁锌钙配方营养奶米粉(2段),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批次由江西省新干县状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腹泻期专用护畅营养米粉,检出维生素A、维生素B2、烟酸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批次由江西和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米营养米粉(铁锌钙营养配方),检出维生素B6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批次江西省南昌绿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米粗粮米粉,检出水分、钙、铁、锌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此外,通报还显示2批次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企业,分别为1批次由广东省汕头市英吉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生产的DHA核桃仁南瓜果蔬配方米粉和1批次由福建省厦门东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儿米粉(通用阶段),均因检出钠含量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被通报。

  对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国家食药监总局分别通知江西、福建、广东省食药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附不合格名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