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法雷奥携领创科技助力汽车智能驾驶

  • 发布时间:2016-05-09 09:31: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雷奥携领创科技

  助力汽车智能驾驶

  本报讯(记者赵伟)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最凸携多项全球领创科技,在北京车展上向公众展现法雷奥扎根中国市场,以创新技术服务全球最大汽车消费群体的实力与决心。2015年,法雷奥的研发总投入高达13亿欧元。

  相关调查显示,中国车主群体的智能手机使用率高达97%,远高于欧洲市场的70%,这意味着互联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必将驶入快车道。因而,互联技术与智能手机的应用、车内空气净化、性能高效、成本适中和环境友好,共同组成了法雷奥创新科技的关键词。

  据介绍,法雷奥创新技术包括:法雷奥第二代InBlue智能启动钥匙系统。基于法雷奥InBlue系统的远程信息处理遥感技术,车主通过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即可完成车辆的上锁、解锁和启动。与之前相比,第二代InBlue的最大亮点是人车互联更为顺畅。现在,借助蓝牙或移动通信网络,用户可以在任何距离内实现远程遥控爱车。

  Remote Clean4U是一项突破性的技术。车主能通过智能手机应用,远程为挡风玻璃除霜、清洁。这款产品具备两大创新亮点:其一,在90秒内实现挡风玻璃自动除霜;其二,可实现挡风玻璃的即时除虫。法雷奥还开发了由无纺布及增强型精细纤维制成的超高效PM2.5空气过滤器,能几乎彻底过滤细微颗粒,降低车舱内颗粒物的浓度。

  本届北京车展上,法雷奥展出了全新e4Boost 48伏动力总成系统。该系统能够在提升发动机效能的同时,降低车辆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此动力总成由48伏电子增压器和48伏皮带传动起发电一体机iBSG 组成,可最大程度地回收制动能量,并将其储存在48伏电池内。 e4Boost的能量可以被再次用来增强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在齿轮加速时强化发动机的性能,以及优化车辆的能量管理。这一创新技术能有效帮助车企达成“至2020年,新车平均油耗降至每百公里5升”的产业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