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军民融合 创新驱动 助力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5-09 09:31: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融国)4月28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湖南省质监局在湖南省长沙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服务军民融合创新驱动,支撑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助力国防军事发展为目标,加强计量基标准研究和计量科技创新,为提高湖南经济发展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提供强大支撑。

  为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实质检总局与湖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作备忘录》精神,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湖南省质监局决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合作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长沙基地为依托,以满足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需求为导向,加强计量基标准研究和计量科技创新,建设服务于军转民和民参军产业发展的综合性计量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基地,为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实施提供计量技术保障。根据协议,合作各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规划建设重点领域的军民融合计量体系,重点开展针对国防新技术的计量基标准研制、计量技术规范编制、计量溯源体系建设,以及计量测试新技术的应用和成果转化。

  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期望三方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实现各自优势组合,共同推动计量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质检总局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长沙基地建设工作,支持在湖南布局建立军民融合领域相关国家计量基标准,支持湖南申报计量领域重大质检科技专项,支持湖南军民融合领域计量高端人才培养,为三方合作协议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条件。他要求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在计量基标准建设、计量技术法规建设等方面,为国防军工产业和湖南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计量技术保障。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认为,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和国防科技大学两大“国字号”科研院校与湖南省质监局开展战略,是对湖南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持,对湖南省实现质量和效益型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长沙基地建设,为项目早日建成落地、各类人才到湖南开展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国防科技大学科研部总工戴一帆、湖南省质监局局长欧阳彪签署了合作文件。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庄钊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何继善、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李同保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签约仪式。

军民融合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振芯科技 19.11 10.02%
3 耐威科技 39.14 6.36%
4 国睿科技 24.01 6.00%
5 精准信息 7.35 5.7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达电子 37.01 -2.99%
2 光威复材 59.20 -1.79%
3 红宇新材 5.13 -1.72%
4 天海防务 7.20 -1.37%
5 银河电子 6.55 -1.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