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大容量站通过计量授权考核

  • 发布时间:2016-05-06 09:21: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西

  大容量站通过

  计量授权考核

  本报讯(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大容量站顺利通过质检总局组织的计量授权现场考核,标志着该站持续具备授权区域内大容量计量检测能力,并可开展相关检测工作。

  山西省大容量站成立于1987年,承担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云南、贵州、重庆、西藏、山西、河南11省区的大容量计量检定、技术仲裁和监督管理工作,是质检总局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2008年,山西省大容量计量站加挂国家大容量第二计量站牌子,该站是立式金属罐、卧式金属罐、球形金属罐、液化石油气汽车槽车容量等国家计量检定规程的起草单位,是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校准实验室,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容量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在该站。

  日前,由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书记王肇虹任组长的质检总局计量授权考核专家组在山西省大容量站进行计量授权考核。专家组听取了情况汇报后,根据授权考核规范及相关要求,对该站实验室工作场所环境、相关技术能力和技术要素等进行现场检查和考核。通过两天的考核,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站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和运行符合考核要求,仪器设备状态良好,设施和环境条件适宜,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同意通过国家计量授权考核。

  山西省质监局党组对大容量站授权考核高度重视,考核期间,该局副巡视员王五一全程参与,并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结合当前国内外大容量计量检测发展现状,对山西省大容量站近期工作重点及今后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