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以“工匠之心”成就精品

  • 发布时间:2016-04-25 08:31:4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乔梦婷

  日前,中国浴霸创始品牌、中国集成吊顶行业领导品牌AUPU奥普,在北京水立方召开“大师+匠心”创基金联创新品发布会。由奥普与创基金设计大师联创的行业首款由顶尖设计大师打造的奥普公司旗下集成吊顶品类新品“大师系列”正式发布。奥普集团总裁方胜康、执行总裁吴兴杰等奥普集团高层,梁建国、戴昆、孙建华等创基金设计大师,以及来自家居装饰业和建筑装饰协会的领导及业内专家到会。此间,奥普温暖基金也正式启动。

  工匠精神 不忘初心

  奥普的匠心精神源于奥普“为爱设计”的品牌理念,吴兴杰现场讲述了奥普品牌的诞生故事,奥普第一台浴霸的诞生,是浴霸发明者、奥普总裁方胜康先生希望为女儿提供一个温暖的沐浴环境而设计的。因而奥普的研发与设计的初衷是对家人的爱。从第一台浴霸诞生至今,奥普“为爱设计”的理念得以传承,奥普产品所承载的对家人的爱,成为奥普秉承匠心精神的源动力。

  创基金于2014年在深圳正式启动。创基金是由10位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的设计师邱德光、林学明、梁景华、梁志天、梁建国、陈耀光、姜峰、戴昆、孙建华及琚宾联合发起,国内首家以“创想设计,教育传承”为目的的私募公益基金会。宗旨是支助设计教育、推动学术研究、帮扶设计人才、激励创新拓展、支持业内交流、传承中华文化。

  奥普与创基金能够达成合作的首要核心,正是源于双方对“匠心精神”的共同信奉。一边是深耕行业23年的行业品牌,一边是集结国际顶尖设计大师的公益组织,双方激情碰撞衍生出了中国集成吊顶行业首批高品质与高艺术水准于一体的集成吊顶新品。活动现场,创基金梁建国、戴昆、孙建华3位设计大师为奥普旗下集成吊顶品类打造的“大师系列”新品正式发布。

  3位设计大师独树一帜的设计理念和个人风格,与奥普在品牌理念上的定位不谋而合。双方都着眼于整体空间的氛围打造,其产品设计的方向也都致力于设计与生活的互动。此外,在设计背后传递文化与情怀,也是双方的共同主张。而理念的共通则源于双方对产品设计的共同追求。不同于以往的新品发布会,奥普之所以把本次水立方“大师+匠心”奥普大师系列新品发布会当作奥普产品研发历程中的里程碑,是因为它体现着“奥普制造”和“中国制造”的态度。据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解析,大师系列新品将成为奥普“以工匠之心,做品质吊顶”的又一体现,而匠心精神也是奥普不断传承和继承的民族品牌精神。

  因爱而生 为爱传承

  奥普因爱而生,创基金为爱传承。在奥普与创基金的合作中,“爱”成为重要纽带。此前,奥普曾斥资赞助创基金相关公益事业发展,为设计教育提供支持。秉承“因爱而生,为爱传承”的理念,本次发布会上,“奥普温暖基金”正式启动。“奥普温暖基金”是奥普专门设立的企业独资公益基金,旨在贯彻“用爱温暖社会”的品牌公益使命。“奥普温暖基金”成立后,将成为奥普的品牌性公益项目,通过体系化、结构化的运营,为社会带来更多温暖。“因爱而生,为爱而变”,奥普希望通过爱来温暖消费者的初心始终未变,承诺每卖出一款产品,都会为奥普温暖基金捐出1元钱,通过传递爱心,体现奥普的社会责任感。

  以爱为名 为爱设计

  奥普从品牌诞生的那一天起,就坚守“为爱设计”和“匠心精神”。奥普认为,对产品的精益求精是匠心的基础,对消费者的关爱之心是匠心的内涵,而创新则是对匠心的传扬。从研发到生产都需要经过广泛的市场调查,通过研发人员的创新设计,经历严苛的品质检验,层层把关才能够安装到用户家里,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信条是奥普保障精品之作的品质依托。

  创基金设计大师梁建国以竹为设计灵感,通过白色与金色的搭配,展现中国人追求气节的传统文化,传递竹的品格。而孙建华以木为设计灵感,把木纹巧妙地融入新品设计,传递木的温暖清香与柔韧坚强,唤醒人们重归自然的渴望。戴昆着眼于吊顶设计的细节,通过鲜明的色彩、纹理和方格,带来自然而又不失时尚的全新产品。3位大师倾情设计的“大师系列”新品为奥普公司旗下集成吊顶品类风格体系的完善再添精彩一笔,重新定义了集成吊顶行业的艺术高度。

  “融艺术于生活,让生活更艺术”。据奥普集团总裁方胜康现场介绍,奥普与创基金的联创新品发布,开创了集成吊顶行业联手国际设计大师用爱与艺术之心做精产品的先河。

  与会业内人士对奥普就爱与匠心的理解给予了高度认同,并表示奥普与创基金联创的“大师系列”将为消费者带去更多的惊喜,相信其艺术水准和产品品质定会受到市场的认可。奥普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此次与创基金的战略合作,通过设计的影响力和推动力,把更多、更好的吊顶产品提供给广大消费者。

  懂你懂家 懂爱懂需求

  秉承为爱设计,传承匠心精神,奥普也在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引领行业进步。本次发布会上,奥普全新智能理念“智能空气管家”正式亮相。据奥普集团执行总裁吴兴杰介绍,“智能空气管家”是奥普对集成吊顶的重新定义,洞察市场需求,通过智能科技,满足用户需要,让奥普集成吊顶扮演用户家庭空气的智能管家。

  奥普从去年就开始推出“董小姐的一天”,“董小姐的一天”是奥普对“智能空气管家”的人格化诠释,展现了“智能空气管家”在普通人的一天中能够创造的生活空间和优质体验。奥普不断了解不同人群的真实需求,在不同时间段为用户打造所需、所想的卫浴空间,成为用户的卫浴空气管家,而未来奥普还将把这一理念继续扩大,打造全屋智能。

  有业内人士表示,集成吊顶行业进入产业升级期,高端化、智能化、节能化、健康类市场将激发更多的新增市场空间。奥普在2015接连推出的首款智能浴霸“净玉”、首款可以通过手机APP操控的智能浴霸“6020AS”,让集成吊顶拥有了会思考的智能集成吊顶机芯“奥芯二代”。3大产品的问世,让浴霸和集成吊顶行业迈入智能时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