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澳临时禁售不符合 安全标准悬浮滑板车

  • 发布时间:2016-03-24 09:31:4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澳临时禁售不符合

  安全标准悬浮滑板车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中小企业部长凯莉·奥德怀尔日前宣布对悬浮(电动)滑板车实施临时禁令,禁止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悬浮滑板车在澳大利亚销售。

  临时禁令是在奥德怀尔听取了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关于悬浮滑板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调查报告后颁布的。

  “我从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得知有4起火灾事故与悬浮滑板车有直接联系,”奥德怀尔说,“通过详细的调查发现,悬浮滑板车的电池与电路板都不符合澳大利亚电器安全标准。”

  奥德怀尔说,临时禁令的有效期为60天,在此期间禁止销售电池和电路板不符合澳大利亚电器安全标准的悬浮滑板车。

  奥德怀尔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销售商已经召回了充电系统不符合澳大利亚电器安全标准的悬浮滑板车。

  她说,竞争和消费者委员将与悬浮滑板车的供应商和电器安全专家进一步磋商,以确保产品符合澳大利亚电器安全标准。

  今年1月奥德怀尔就对消费者发出警告,表示在澳热销的廉价悬浮滑板车存在安全隐患,消费者需要谨慎购买。悬浮滑板车因在充电时发生爆燃,已在澳大利亚多个地方引起火灾,甚至有两栋房屋被烧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