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魅力松江 崇尚质量

  • 发布时间:2016-03-18 09:32: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1版)

  关注热点,质量惠民落到实处,松江将保障民生作为质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餐厨废弃油脂收运全程电子化系统,标准化市场全部建成猪肉、牛羊肉、水产、蔬菜等流通安全信息追溯系统,在农贸市场试点设立蔬菜残留农药检测实验室,这些都是保障市民食品安全的创新举措;结合环保3年行动计划,大力开展环境污染企业清拆,关闭黄浦江水源地附近企业和养殖场,保护上海市民饮水安全。开通智慧医疗服务,把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居民家门口。在松江,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基层,从机关干部到普通市民,人人关心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氛围已经形成。

  质量精神,文化弘扬,松江通过城市质量精神大探索、大讨论,凝练城市质量精神;寻找身边质量典型人物,展现出质量工作者的优秀风采,激发起了广大质量工作者的热情和动力;通过持续开展百万短信宣传活动,普及质量知识、质量动态;开通质量文化列车,成为开展质量教育活动的移动课堂,形成市民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在连续两年的市民质量满意度测评中均获得较高分数。

  松江注重品牌建设不放松,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积极创建全国都市休闲旅游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深度打造示范品牌效应,加大农业标准化示范建设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建设,松江大米和仓桥水晶梨成功获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松江注重品牌培育和扶持,上海名牌、上海市著名商标等数量均居全市前列。

  松江坚持文化引领方针,通过开展历史文化讲座、管理论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助推质量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建立“产学研”互动平台、建立依托高校的松江高层次人才培训平台,通过持续开展质量宣传,普及质量知识、弘扬质量文化,推进蓝领质量素质提升等全面质量教育,发挥出质量文化的辐射效应。

  松江作为上海首个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区县,在质量发展战略上更具有前瞻性、示范性、影响力正在显现,松江已经将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列入了“十三五”专项规划目录。在以质取胜战略、标准化战略、品牌发展战略上形成政策优势和有效的措施,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进自主品牌建设。通过深化质量强区战略,形成以“制造业强区”为目标的发展导向,充分发挥上海的科创中心建设优势,集中创新资源,创业服务发展,做精做强先进制造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