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沙田村里送温暖

  • 发布时间:2016-02-16 09:32:4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蒙志欢 杨新华 记者吴 彬)近日,广西桂林市质监局局长廖建秋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到该局结对帮扶点全州县石塘镇沙田村进行调研,旨在进一步发挥质监职能开展扶贫工作,助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打响了扶贫攻坚战。

  廖建秋一行在沙田村村委与村委班子座谈,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扶贫开发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听取了桂林市质监局驻村第一书记尹小军关于村民收入情况、贫困户情况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沙田村经济贫困原因、村民生产生活、道路交通建设等情况。为确定扶贫项目、制定扶贫目标计划掌握了第一手情况。

  沙田村距离石塘镇约8公里,辖10个自然村19个村民小组,全村人均耕地不足0.5亩,贫困人口共有30户82人,村里大多数青壮年夫妇外出打工,全村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居多。由于村上没有集体经济,村民们主要靠种植、养殖鸡和羊等传统农业来维持生计,村民们生产生活条件十分困难,还没有摆脱贫困的现状。

  在听取了情况介绍后,廖建秋指出,此次到沙田村考察调研,主要是深入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和发展意愿。开展定点帮扶扶贫开发建设,要结合质监自身实际,尽质监所能,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和措施,要积极协调资源、想办法,加快帮扶沙田村脱贫致富奔小康。桂林市质监局要落实好责任任务,在帮助农民解困、助学方面积极作为,结合沙田村实际,制定一个科学的帮扶计划,做到量力而行,先易后难,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努力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要发挥好质监在产业扶贫、技术扶贫工作方面的优势,争取多方投入,逐步完善基础设施,让该村群众真正受益,得到实惠;要进一步创造致富平台和条件,加大宣传力度,使扶贫工作深入民心,取得实效。希望村委班子要切实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找项目、引资金、勤劳作,做村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引路人和贴心人,当好村民的父母官。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通过村委的团结带领,桂林质监的帮扶和全体村民的努力,沙田村一定会加快脱贫步伐,得到更好地发展。

  廖建秋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村上的困难党员,并详细询问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与贫困户交心谈心,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搞好生产生活,帮助他们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并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和慰问金,在寒冬给他们送去质监部门的关怀和温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