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携手中国数据研究中心成立国内首家体重管理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16-02-03 09:32:1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郑建玲)中国数据研究中心——绿瘦国民体重管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暨签约仪式,日前在广州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中国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绿瘦国民体重研究院院长尧秋根表示,中国数据研究中心具有海量的数据研究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背景优势,而绿瘦公司拥有中国保健品用户最大的数据资源,此次双方强强合作成立的国民体重管理研究院,是国内首家借助大数据进行体重管理的机构,对服务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中国数据研究中心——绿瘦国民体重管理研究院将努力成为中国体重管理研究的智库。它将量化体重管理,研究建立体重管理标准;加强体重管理研究,服务每个公民和家庭,对健康生活方式进行科学普及和宣传。同时,研究院还将与企业联盟合作,推动体重管理研究向纵深发展,创新产品开发,并以此为平台担当起国际交流和国际合作的桥梁。

  绿瘦公司表示,研究院将通过建网站、编月刊、办论坛、撰报告、强交流树立公众形象,扩大影响力并形成知识库。

  据介绍,在行业内以大数据为人熟知的绿瘦公司,已经走在企业自有大数据分析的最前沿。为营造优质的客户体验,从2015年年底起,绿瘦公司全面启动用户画像、用户体验、数据决策、个性化体重管理、D28减重服务以及线下减肥训练营等项目。绿瘦首席顾问周宏明说,数据思维也就是用户思维对于任何企业都非常重要,绿瘦现在的经营决策都是以数据作为决策依据。在过去B2C生产模式下,企业对用户了解甚少,客服维护的关系最多只能通过电话或短信方式接触,数据提供非常被动;而今在C2B模式下,绿瘦和用户将通过电话、微信、穿戴设备、智能跳绳、智能体脂秤等方式紧密联系起来,让用户向绿瘦主动提供更加详尽的数据。

  今年,绿瘦的目标是将100万台智能健康设备投向用户,让用户主动参与提供数据。未来,用户更有可能通过手机APP查看方案,并跟随顾问的方案指导,科学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运动和作息,达到科学增重、减重,维持健康平衡的目的,最终实现健康科学的体重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