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2-02 08:31: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本报讯(记者何可)2月1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上表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成立对于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全球信息技术革命正在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已步入从局部扩散向全面渗透、从消费领域到生产领域、从生产变革到模式创新的新阶段。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系统全方位深度融合的产业和应用生态,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各主要工业强国实现智能制造、抢占国际制造业竞争制高点的共同选择。我国正处在结构调整、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步伐不断加快,与互联网的融合程度日趋深化。

  苗圩表示,一些工业企业主动实践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新型生产方式,一些互联网企业加快向制造业设计、服务等领域拓展,部分基础电信企业、软件服务企业则加大了为工业企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力度。这些都将有力地促进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工业发生的质量和效益,也为各类企业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创造出无限的商机、开辟新的蓝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