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以创新理念引领业务督察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1-25 10:31: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鞠 雯)1月21日,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沁荣主持召开检验检疫业务督察专题会。会议听取了2015年业务督察工作开展情况和检出率专项督察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浙江、甘肃7个直属局的业务督察报告,以及2016年总局专项督察计划。会议认为,在相关司局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2015年的各项督察计划均已圆满完成,督察工作突出风险导向,发现了不少问题,堵塞了不少漏洞,在防范业务风险、完善制度机制、提高工作效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沁荣要求,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相关单位和人员立即组织整改。业务司局要在各自职能范围内,加强指导和督促,把整改落到实处。对督察调研反映的情况,要加强政策研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她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改革的关键年,业务督察工作要围绕今年质检工作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质量为本,安全第一,改革当先”。业务督察的基本工作是检查工作质量,要通过提高检验检疫工作质量水平促进出入境产品质量的提升;业务督察的有效手段是风险管理,要通过风险评估和风险防控守住检验检疫安全底线;业务督察的关注重点是总局各项改革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要通过追踪问效确保总局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最后,她强调要以创新理念引领业务督察工作,总结、探索业务督察基本规律,充分应用信息化工具、宏观数据分析方法以及多种督察形式,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聚焦业务风险,提高督察的有效性,促进依法行政。

  认监委、办公厅、法规司、通关司、卫生司、动植司、检验司、食品局、督审司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业务督察组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