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印象九龙坡”贴上质量“金”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32: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罗钢张鹏本报记者蒋维胜

  与传统手机相比,石墨烯手机具有色彩真实、电池寿命高、散热性能好等优势,引领着手机产业的发展趋势。2015年3月,全球首批量产石墨烯手机在重庆九龙坡区的重庆石墨烯产业园诞生,率先开启了手机产业的石墨烯时代。

  “九龙坡,九龙坡,只会玩个铁坨坨。”这句民谚描绘了九龙坡区的老工业基地形象。然而,随着石墨烯产业园、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项目的布局,过去“只会玩个铁坨坨”的九龙坡转型升级,站上了经济发展的“智高点”。

  中国质量报记者深入九龙坡区采访后发现,华丽转型的背后,正是质量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力。

  质量成为转型升级关键点

  据九龙坡区质监局负责人介绍,九龙坡区地处重庆主城核心区,是重庆主城向西拓展的战略枢纽和桥头堡,也是成渝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

  如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九龙坡区委、区政府提出了“东城再造、西城再战”的发展战略,将整个九龙坡划分为八大功能板块。其中,东部建设五大功能板块,打造现代都市核心、创新服务高地;西部建设三大功能板块,打造科技生态新城、时尚休闲新都。

  “质量就是效率,质量就是价值,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决定发展。”九龙坡区委、区政府在经过充分探索总结后,明确提出要紧紧抓住质量这个关键,坚持走质量强区之路,打造区域经济升级版。

  九龙坡区区委、区政府坚持把质量强区作为发展地方经济的重要抓手,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构筑西部质量高地的若干意见》,先后出台了《九龙坡区质量强区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发展政策,成立了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市长质量管理奖推进委员会、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城乡统筹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等组织机构,为质量强区工作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下转2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