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新型贴纸:你贴心的好朋友

  • 发布时间:2016-01-07 08:32:4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彭 燮

  说到贴纸,很多人脑海里浮现的还是花花绿绿的小贴纸——不管是可爱逗趣的卡通贴纸,还是唯美小清新的韩式贴纸,似乎除了装饰和满足玩心之外,并没有太大用处。甚至还会给人带来尴尬,不少家长都有这样的经历:自己的衣服、头发上被孩子贴了贴纸却毫不知情。

  不过,如今的贴纸早已不再只是孩子们的玩具,而是拥有了很多你想不到的新功能。借助黏贴特性,它不仅可以成为防止触电的守护者,还可以成为找东西、定位的好帮手,甚至还可以让你的家瞬间变身。

  先来说防触电贴纸,又称插座安全贴。看起来就是一张普通的透明贴纸,但有了它,就能减少很多的安全风险,还能延长插座的寿命呢。只要贴上这款贴纸,孩子即使用湿湿的小手触摸插座,也没有触电风险,因为这款贴纸是防水防油的。凭借这个特性,这款贴纸还可以用于厨房和浴室插座,从而避免因为进水和油污影响插座使用。相信很多人都有不小心打翻水杯的经历,有了这款贴纸,即使失手也不会导致插座进水短路。

  再来说说旅行箱贴纸。心爱的箱子经过几次旅行,就免不了磕磕碰碰。有的人为了保护箱子,就选择用透明胶带把箱子包裹起来,这样一来,箱子的“颜值”大打折扣。新型的旅行箱贴纸,可以根据箱子尺寸来选择大小,避免出现一道一道的纹路,贴纸是亚光的,不会像透明胶带一样反光。最重要的是,这种贴纸耐磨性能很强大,即使遭遇野蛮装卸,箱体也不会受伤。对于那些“外貌控”来说,这款贴纸绝对是兼具美丽和安全的不二之选。

  经常用笔记本电脑工作的人,会有个习惯动作——插拔鼠标线、网线、无线网卡的时候,都要歪着头找一下接口的位置。现在有一款笔记本贴纸,可以让你不用再做这个动作了。这款贴纸准确地标注出了USB接口、存储卡、网线的位置,使用的时候直接按照文字的位置插拔就行了。从外表上看,这款贴纸只是一个小小的细长条,但有各种颜色和花纹可供选择。

  现在家里的电器越来越多,光是遥控器就有好几个。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遥控器上密密麻麻的按键看着头晕眼花,一不留神就会按错。于是,新型的遥控器贴纸应运而生了——它用颜色来区分不同的功能按键,上面还有简单的文字提示,让老年人方便使用。有的贴纸还专门设计了一个空白区域,你可以把老人爱看的一些频道编号写在上面。

  现在很多公司开会都要用到投影,比起价格不菲、安装复杂的投影屏幕来说,投影贴纸对于很多小公司来说,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它的优点是,尺寸可定制,即使是弧形墙面也可以使用,充分节省空间,不用的时候还可以卷起来。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当头脑风暴的白板,随手拿起一支水笔就可以写写画画,用布一擦就能恢复如新。

  说到地图,很多人会觉得,在屋里挂一张世界地图有点“太严肃”。那么,你可以选择购买一款新型的地图墙贴。这款贴纸除了可以当地图之外,还配备了各种可爱的小配件。你去过哪个国家或地区,就可以在上面插一个小旗子,还可以把当时拍摄的照片也钉在上面;如果你特别想去哪里,可以在上面贴个小桃心,写上自己的心愿和计划,相当于把简单的地图变成了你的旅行纪念册。

  如果说以上说的这些贴纸都是锦上添花,那么家具贴纸和瓷砖贴纸则可以让家居彻底变个模样。不管你是想要改变家具的颜色,或者是给瓷砖加上一点花纹,只需要简单的一贴就可以实现。不仅可以节省换家具、贴瓷砖的大量人力物力,而且可以想变就变。

  层出不穷的新型贴纸,让人有种“脑洞大开”的感觉。期待今后厂商能够设计出更多的贴纸产品,给我们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