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万台电梯事故死亡率降至0.12 接近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 发布时间:2016-01-06 15: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杨华峰  责任编辑:金潇

  

  资料图:技术人员提醒,手扶梯上的黄色标线处为危险警示标志,市民请勿踩踏。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6日披露,近十年来,中国电梯总数增长6倍,万台电梯事故死亡率从0.49下降到0.12,整体安全水平逐年提高,接近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陈钢当日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举行的10家电梯企业开展维保标准新闻发布会上说,2015年中国共发生电梯事故58起,死亡46人,与2013和2014年相比均有所下降,保持了总体平稳的安全态势。

  他说,截至2015年底,中国电梯总量超过400万台,电梯保有量、年产量、年增长量均为世界第一。中国电梯高负荷、大运量、长周期使用普遍存在,老旧电梯数量激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不能有效落实,特别是电梯维保行业恶性竞争,劣币驱逐良币,维保工作不到位,导致电梯事故和故障时有发生。2015年,国家质检部门集中整治隐患电梯10.1万台,8个省(自治区)开通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推进安全监管改革创新,积极构建长效机制。

  他称,上述10家企业电梯产品占中国全国总量60%以上,在电梯行业中试点推进企业维保标准自我声明和服务质量公开承诺,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创新和发展。

  记者从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包括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在内的10家电梯企业公开承诺,提高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从生产领域向使用环节延伸,保障民众乘梯安全和便利。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2016年,中国质检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电梯安全攻坚战,对问题电梯集中整治,并着力实施改革创新,推动电梯安全立法,明确各方主体责任,构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特别是对电梯维保监管实施一系列改革措施。(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