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创富方法论 > 正文

字号:  

北大才子的肉摊摆到杭州 卖猪肉比互联网靠谱

  • 发布时间:2016-01-06 11:39:4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张云山  责任编辑:金潇

  

  

1月5日,杭州物美望江店,壹号土猪店的店员们在进行促销宣传。

  陈生开口就很励志:传统行业更像蓝海,只要肯坚持更易赚到钱

  北大才子养的猪肉到底是什么味道?今天,杭州市民就有望尝鲜。有“北大猪肉佬第一人”名号的陆步轩和“新三板第二富”的陈生将齐聚杭州,开卖壹号土猪。在几大农贸市场和物美超市,市民参与互动可以免费领取猪肉,一等奖更是一头大肥猪。

  陈生在杭开了6个档口

  带来一头肥猪做伴手礼

  这两天,在凤起农贸市场门口,一个打扮成猪八戒模样的促销员,不停地往买菜的马大嫂手上发放宣传手册:“北大才子养的土猪肉,到场就有猪肉送,购买还有机会抽中一头大肥猪。”

  原来,这家名为“壹号土猪”的摊位,创始人是靠卖猪肉做到百亿身家的“北大猪肉王子”陈生。陈生是另类创业成功的范本,“将猪肉卖出了北大水平”。1984年,陈生北大毕业后当了公务员。1990年,陈生辞职下海。刚开始是做酒,再卖饮料,2006年,转行卖猪肉,2007年推出了高端猪肉连锁品牌“壹号土猪”,目前在北京、上海、广东地区已经开有800多家连锁店,年销售土猪30万头,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他旗下的另一个品牌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去年8月20日挂牌新三板,以最新的25.7元的成交价计算,陈生身价超过100亿元,仅次于九鼎投资董事长吴刚,成为新三板第二富。

  今天开始,“壹号土猪”一口气在杭州开了6个档口,分别是凤起农贸市场、复兴农贸市场、万寿亭农贸市场、物美文一店、物美望江店、物美西城广场店。市民可在现场参与互动,免费领取2两猪肉;通过微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