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加强检验质量抽查促进质量意识提升

  • 发布时间:2015-12-31 09:32:2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川绵阳市特检所

  加强检验质量抽查

  促进质量意识提升

  本报讯(记者龚志伟)近日,针对承压类特种设备在冬季的运行状况,结合质量体系的要求,四川省绵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开展了8次承压类特种设备检验质量现场抽查活动。

  此次抽查活动采取事前不告知,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重点是抽查检验人员在检验过程中有无漏检、错检、错判现象,检验程序、方法是否规范,自身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经过对检验人员检验锅炉、压力容器、车用气瓶、压力管道等检验过程的现场检验质量抽查发现,尽管现场检验质量有所提高,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为此,他们针对存在问题召开了检验质量专题分析会,不仅对本次抽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还举一反三地分析可能存在的其他问题,进一步分析了这些问题的成因和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个人限期整改。

  通过这次活动,该所检验人员强化了质量意识,提高了检验能力,确保了承压类特种设备在冬季的安全运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