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打造全国首个 物联网应用创客社区

  • 发布时间:2015-12-28 09:32: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双星携手青岛国际

  打造全国首个

  物联网应用创客社区

  本报讯 (霍红恩)由双星集团与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国版集团)携手打造的全国首个以物联网应用为特色的综合性创客社区——“五四创客城”开城仪式,日前在青岛举行。双方将以产业为核心,以提升创客企业的孵化成功率和创客企业的产品市场化为目标,紧紧围绕产品、市场,发挥各自优势,打造以物联网应用、“互联网+”、数字化版权为核心的产业集群。

  “五四创客城”规划面积约43000平方米,它是双星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针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创新、创业、创客“三创”战略,充分利用原集团总部设施和办公物业,联手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依托双方产业资源优势、技术优势、权威平台和国际渠道,为广大创业者提供的一个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将工业4.0、智能化、物联网、软件、信息、通讯、工业设计、研发、模具开发和制造等知识产权服务和金融服务深度融合,形成开放性生态链,聚集孵化相关科技企业,同时搭建物联网创客平台,以物联网轮胎为切入点,从物联网轮胎到轮胎物联网系统再到货物物联网系统,推动物联网轮胎、轮胎物联网(物流)、智能装备等产业链发展。同时,与全球30多个创客机构和协会、国内40余家著名创投基金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此外,还将内引外联,汇聚海内外人才,全力打造创业+实业、创新+市场、创客+成功的实力企业和市场产业引领的创客孵化平台模式,推动创客产业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是国家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届时,将为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企业提供从知识产权确权到投融资上市孵化等一条龙服务的综合平台。

  双星集团是一家具有90多年历史的橡胶企业,位于2015“亚洲品牌500强”中国轮胎行业品牌榜首。为了在轮胎产业新一轮的产业重整和洗牌中引领市场,近年来,双星集团借力青岛市“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战略部署,开启了环保搬迁、二次创业、创世界名牌的新征程,在“第一、发展、开放”理念指引下,抓住互联网的契机,率先进行组织创新、模式创新,在行业内率先推行市场细分化、组织平台化、经营单元化“三化管理模式”,建立“服务4.0”生态圈和“工业4.0”生态圈,全力打造独特的轮胎产业物联网生态圈。

物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天科技 11.84 10.04%
2 友讯达 39.01 10.01%
3 必创科技 62.79 10.00%
4 润欣科技 15.21 9.98%
5 航天信息 27.13 7.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星宇股份 53.31 -3.28%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安妮股份 10.33 -2.18%
4 东信和平 8.55 -2.06%
5 中集集团 16.4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