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2016年全国年货节拉开帷幕

  • 发布时间:2015-12-28 09:32: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由中国商业联合会牵头,联合全国商贸行业共同主办的“2016年(第六届)全国年货购物节”(以下简称年货节),日前在北京居然之家拉开帷幕。从现在起至2016年元旦、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全国各地将持续开展相关促销和展示活动,促进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发展。

  据悉,本届年货节围绕“大市场、大流通、大服务”体系建设目标,以“创新办节、弘扬文化、促进消费、服务民生”为主题,期间,全国各地将举办各具特色的年货精品展销会、推出适合不同消费层次的特色节日套餐、“O2O精品年货网上大联展”、“互联网+年货节”以及低碳绿色消费与食品安全宣传等活动。同时,还将发布“2016‘双节’消费趋势报告”。

  年货节是中国商业联合会在我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惠及民生的战略部署,顺应行业、企业与消费者的需要,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节庆促销活动。自2011年以来,我国已成功举办了5届年货节。5年来,年货节以“喜庆购物嘉年华、欢喜团圆年夜饭、年货精品展销会”为主要内容,形成了商场超市、酒家饭店、商业街、购物中心、老字号、供货商、采购商、消费者的全国大联动,参与企业从近1万家发展到6万多家,销售额从300多亿元增加到5000多亿元,对活跃节日市场、倡导优质服务、规范促销行为、促进经济增长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商业联合会预计,2016年,在国家一系列扩大消费政策引领下,我国消费品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其中,2016年元旦、春间期间,消费品市场将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市场增速将达10.3%左右,农村市场增速继续快于城镇市场;二是物价水平保持平稳,预计1~2月同比上涨2%左右;三是食品市场将保持刚性增长。预计1~2月食品类(包括烟酒)同比增长12%左右,消费者更加注重食品品牌、质量、安全和健康;四是网上购物增速将明显放慢,这与出境购物、跨境网购的快速增长密切相关;五是餐饮收入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预计增长10.5%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