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网络质量新闻链接

  • 发布时间:2015-12-28 09:32: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信部称宽带提速降费

  全年目标已完成

  京报网12月25日报道工信部昨日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固定宽带单位带宽资费水平比去年底下降50.6%,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9.3%,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在网络提速方面,目前全国平均接入速率达17.8Mbps,是2014年底的2.7倍。在网络降费方面,3家企业推出了面向所有用户的套餐内流量当月不清零等多项优惠措施,取消了京津冀漫游费和长途费,降低了热点国家国际漫游资费。

  2015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动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提高网络速率,同时有效降低网络资费,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在上述“指导意见”出台后,三大运营商均予以响应,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贯彻“提速降费”的目标,其中中国移动提出“年底前流量资费降35%”等目标。

  皮蛋新“国标”实施

  铅含量不得大于0.5毫克/千克

  中国经济网12月25日报道皮蛋因其丰富独特的口感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其生产过程中是否含铅让人心有顾忌。不过自12月1日起,皮蛋也有了新的国家标准。由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新规规定,皮蛋的铅含量不得大于0.5毫克/千克。

  据了解,我国首次发布针对皮蛋的国标是在1988年,编号为GB/T 9694-1988,这项标准目前已经废止,取而代之的是新国标GB/T 9694-2014,新国标于2014年12月发布, 2015年的12月1日起实施。新国标中指出,“本标准与GB/T 9694-1988《皮蛋》相比,改写了‘铅、铜、砷、锌’指标为‘污染物指标总砷、铅、总汞和镉应符合GB2762的规定’,并删去铜和锌的指标要求。”同时,新“国标”中删去了对于传统工艺生产的溏心皮蛋其铅含量应该小于等于3mg/kg。

  近年来,在各地食品质量抽查中,不合格皮蛋总是榜上有名。据了解,皮蛋类产品的不合格项主要为铅含量和食品标签(未标注净含量)。

  超市生鲜食品将迎来“史上最严新规”

  北青网12月23日报道“预包装食品变质,散装食品没有日期……”随着《超市生鲜食品包装和标签标注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发布,生鲜食品即将迎来“史上最严新规”,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所遇到的这些担忧将得到解决。

  日前,《超市生鲜食品包装和标签标注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发布,食药监总局对超市自设的生鲜食品包装和标签进行了严格的要求和规范。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新规要求超市经营者不得以包装日期代替生产日期,不得将生鲜肉类预加工成肉馅进行售卖,如果售卖转基因蔬菜生鲜,也需在标签明显处标出。

  虽然名为“生鲜新规”,但意见中也强调,超市内经营肉类熟食、面包等保质期较短的散装食品,可参照该规定进行办理。而这份征求意见稿也因此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之为“史上最严”。

  (本报记者 张文礼 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