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质检部门要全力做好相关建设服务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2-24 09:32: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霍一夫)12月22日至23日,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利用在上海出席全国质检文化出版工作会议的机会,先后赴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物保健中心、上海长兴岛横沙渔港口岸、国家电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以及上海迪士尼项目建设工地,考察调研上海质检两局服务地方建设和发展工作情况。

  在上海检验检疫局动物保健中心建设工地,梅克保考察了已基本建成的进境动物隔离场舍。动物保健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100亩(约6.67公顷),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2650平方米,包括动物隔离区及办公生活区等14幢建筑。梅克保认为该项目建设进度快、标准高,并指出,随着进境动物的种类、用途和运输方式发生变化,隔离场的建设也应该与时俱进,可以针对种马、赛马,种牛、种羊,商品牛、商品羊等不同需求,分区域建设不同标准的隔离舍。

  梅克保在长兴岛横沙渔港口岸,与长兴岛管委会和横沙渔港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了长兴岛开发建设情况以及岛上江南造船厂、振华重工等重点企业的运营情况,考察了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和检验检疫口岸建设情况,肯定了长兴岛在国家海洋战略中的重要位置,要求上海检验检疫局长兴岛办事处全力做好相关工作,服务保障好长兴岛的开发建设。

  在国家电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梅克保对公司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质量文化,探索“电力服务匹配”质量管理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绿色、更经济”的供电服务绐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公司在成为服务业标杆企业的同时,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创新质量管理方法,建立恰当的服务匹配,达到整体效用最优,并以参评“中国质量奖”为契机,不断向卓越企业迈进。

  梅克保还对在建的上海迪士尼项目中探索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创新改革试点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在查看极束光轮摩托等特种设备后,梅克保嘱咐外方工程技术人员,无论是施工还是运营,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努力确保设备安全、游客安全,并表示质检总局特设局和上海市质监局将全力做好建设服务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