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创新科技展未来

  • 发布时间:2015-11-24 08:33:2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菲尼迪

  再现设计为先研发理念

  本报讯 (记者张海燕)英菲尼迪首款紧凑型豪华SUV QX30日前在广州车展上全球同步首发,并领衔英菲尼迪全系车型重磅亮相。

  忠于概念车所遵循的力量感和优雅设计,QX30在“家族式”设计特征基础上还拥有英菲尼迪最新的设计特质——雕塑般的外观、独特的SUV车身姿态和“非对称式”内饰设计。富于前瞻性的外观设计加上较高的离地间隙和较长的轴距,让QX30堪称同级别更具时尚、个性的车型,体现出英菲尼迪“设计为先”的产品研发理念。此外,QX30还拥有同级别最佳内饰水平和最出色的操控性。

  近年来,国内豪华紧凑型SUV市场增速明显,呈现出巨大潜力。英菲尼迪QX30将凭借在外观、品质和性能方面的出众表现,为新一代都市年轻消费者提供彰显个性与品位的全新选择。

  在本届车展上与QX30同台亮相的还有英菲尼迪《极速前进》中的第7组“敢·爱”搭档——由高科技豪华运动座驾Q50L和风尚智能四驱SUV QX50组成的“50家族”;钓鱼台国宾馆贵宾用车商务舱级豪华七座SUV QX60混合动力版;与具有独立思想创造者同行的豪华商务座驾Q70L;最具英菲尼迪设计风格的先锋跑车型SUV QX70绝影版;陪伴商业精英决战戈壁的豪华全尺寸SUV QX80,以及硬顶敞篷跑车Q60和特立独行的紧凑运动SUV ESQ。

  斯巴鲁

  彰显“安心安全”本质

  本报讯 (记者张海燕)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安心安全”为主题,携旗下全系精品车型组成强势阵容惊艳亮相广州车展,全面展现品牌安全特质。

  据了解,斯巴鲁在发展过程中凭借包含初始安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和预防安全4个方面的“全方位安全”成就了个性与辉煌。

  在初始安全上,斯巴鲁汽车以几乎没有视线盲区的全方位良好视野、位于驾驶者视线中心区域显示清晰的仪表盘、避免反光的内饰材料、结构合理且长途行驶也不易疲劳的座椅来保证驾驶者的专注和愉悦感。

  在主动安全上,全斯巴鲁以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结合水平对置发动机为基础,并采用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等多种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而实现旗下车型的卓越行驶性能。

  在被动安全方面,斯巴鲁拥有高强度环形车架、全方位安全气囊、发动机碰撞下沉、主动式安全头枕、全座椅三点式安全带等齐备保护设施。

  在预防安全方面,斯巴鲁应用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中国车型暂未配备)、斯巴鲁智能安全套装(包括斯巴鲁后方盲区监测预警系统SRVD、远光灯辅助系统HBA)等预防碰撞辅助系统,把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

  吉利

  蓝色行动转型新能源

  本报讯 (刘 勇)11月18日,吉利汽车在广州车展前夕正式发布了未来5年的新能源战略——“蓝色吉利行动”,公司将加快从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

  “蓝色吉利行动”的核心内容包括5方面:率先承诺提前全面实现2020年国家第Ⅳ阶段企业平均5.0L/百公里燃油消耗限值。实现消费者用传统汽车的购车成本购买插电式混动汽车的梦想。实现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其中,插电式混动与油电混动汽车销量占比达到65%,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达35%。在氢燃料及金属燃料电池汽车研发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实现新能源技术,智能化、轻量化技术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到2020年,吉利汽车将让消费者实现用传统汽车的成本购买插电式混动汽车的梦想、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等5项目标。将采用EV、PHEV和HEV三条技术路线、依托中高端纯电动汽车FE平台、小型专属纯电动汽车PE和CMA中级车基础模块化架构,大力推进新能源战略的快速实施。

  目前FE平台上开发出的吉利帝豪EV到2020年,将实现续航里程500公里以上,百公里电耗11千瓦时以下。另外,PE平台上开发的纯电动车,到2020年将实现续航里程400公里以上,最小百公里电耗8千瓦时左右。

  油电混合动力系统CHS是吉利汽车历经10年潜心研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力分流系统。

  沃尔沃

  引领新能源创新

  本报讯 (记者张海燕)继全新XC90在全球成功上市后,沃尔沃汽车携XC90 T8 E驱混动(Twin Engine新能源版)强势登陆广州。与此同时,沃尔沃S60L T6 E驱混动车型在广州和深圳两地启动销售。至此,沃尔沃汽车拉开了全球新能源战略在中国的序幕。

  沃尔沃全新XC90 T8是全球首部配备最强混动和智能互联科技的7座豪华SUV。

  “作为沃尔沃汽车面向未来全球新能源战略的重要成果,E驱混动科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未来,我们将在整个车系中引入E驱混动,发展到中期,E驱混动和纯电动车型将占据沃尔沃汽车总销量的10%。”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表示。

  据了解,E驱混动科技拥有同级竞品无法比拟的“先天优势”,其动力总成平台在研发之初便预留了电气化接口,让E驱混动系统的发动机和电动机完美匹配,带来强悍的性能表现。值得一提的是,XC90 T8 E驱混动提供混合动力、纯电、性能、越野、四驱、电量保持、个性化7种不同的工况模式,将豪华SUV的驾控感受推向新高度。

  顶级安全是全新XC90 T8的又一代名词:全球首创的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全球首创的路面偏离保护系统、由热成型硼钢打造的笼式安全车身等全方位安全解决方案,让这款车获得欧洲NCAP权威碰撞测试机构的最高五星评级,并刷新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顶级安全评级的最高分纪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