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全球唐人街经济合作中心在北京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1-16 10:34:0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日前在北京举办的2015(首届)世界唐人街峰会上,举行了全球华商合作服务平台——“全球唐人街经济合作中心”成立仪式。该中心将通过构建全球华商华侨投融资与经贸合作服务体系,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唐人街的传承与创新。

  据悉,“全球唐人街经济合作中心”将搭建海内外华商华侨之间人才、资本、项目、文化、产业、技术等信息交流、转化、落地综合平台,通过论坛、研讨会、投资洽谈、文化交流等形式大力弘扬唐人街创业精神,聚合唐人街资源,丰富唐人街文化内涵,创新唐人街发展模式,整合带动我国国有及民资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实业集团等走进唐人街,吸引海外华商华侨资本、技术回归祖国投资、创业,不断增进融合与创新,实现“走出去”和“引进来”的联动互通。该中心还将结合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一系列全球化新战略,把“一带一路”建设与华商经济相结合,组织海外华商华侨共同研商全球经济形势,为华商提供高端投融资战略顾问、政策研究、商务考察、法务财务等咨询服务。在全球经济格局正在发生伟大变革的新时期,该中心也将关注和促进华商企业自身产业的梯度转型升级,帮助和推动海外华商华侨与驻在国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营造更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唐人街营商环境;协助深化与有关国家(地区)的人文合作;分区域打造华商华侨金融服务中心、项目资本中心、文化交流中心、贸易服务中心、唐人街网络数据库、投资基金、志愿者服务中心等服务板块,不断提高唐人街在世界各地的经济和文化影响力。

  2015(首届)世界唐人街峰会由中国投资协会主办。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商华侨代表和海内外嘉宾、企事业单位代表等600余人,围绕大会主题“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唐人街的传承与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中外嘉宾还分别就海外投资与新唐人街产业投向、“一带一路”战略与新兴唐人街、唐人街创新中的金融支持、唐人街历史传承与创新、唐人街文化的凝聚力等做了专题报告。

  改革开放以来,海外华人华侨为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必要的资金、带来了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以及就业机会。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最佳投资国之一,也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海外投资国之一。

  唐人街肇始于大唐,又称大唐街、中国城、中华街等,历经时代变迁,从最初的华人华侨海外创业聚集地,发展成为当今世界各国了解中华民族文化与历史的一扇窗。目前,遍布世界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唐人街,常被海内外华人当作炎黄子孙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骄傲,扮演着凝聚海外华人向心力的角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