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青岛胶州湾大桥

  • 发布时间:2015-11-04 08:33: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青岛胶州湾大桥

  青岛胶州湾大桥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运营和管理,是我国在北方寒冷冰冻海域建造的首座特大型桥梁集群工程,加上引桥和连接线,全长41.58公里(现通车里程36.48公里,其中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里程28.88公里),是当今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项目自2007年5月24日全面开工建设,2011年6月30日建成通车。

  青岛胶州湾大桥是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公路网主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串起了环胶州湾的“黄金链”,使青岛与省内的重点城市形成“四小时”经济圈,更好地发挥青岛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快省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推蓝色经济区建设和半岛城市群合作交流,推动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

  大桥项目建设创造了21项中国企业新纪录,成为我国桥梁建设史上的一个品牌工程,在国际国内均有较大的影响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