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赵县建成省级出口鲜梨质量安全示范区

  • 发布时间:2015-08-21 07:33: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侯天仪) 近日,省级考核组对赵县出口鲜梨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进行全面考核,认定赵县出口鲜梨质量安全示范区达到省级建设标准。

  今年初,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赵县共同制定实施办法,加快雪花梨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其中,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出口雪花梨产品生产企业、原料种植果园的注册、备案管理和出口雪花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指导出口雪花梨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7月份,赵县开始申报省级示范区。此次申报成功,将使该县雪花梨在国内外市场的美誉度、销售价格大幅提高,梨果品质也将大幅提升。

  目前,赵县在示范区建立起“龙头企业+农村合作组织+标准化梨园”的综合管理模式,推行现代农业加工组织形式,指导示范区基地建立统一管理制度,统一推荐肥料使用、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农残监测,促进雪花梨产品生产企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方向发展。针对雪花梨产品特点,建立示范区农业投入品市场准入制度,定期公布示范区允许使用、禁用或限用农业投入品目录。对农业化学投入品专营店实行登记管理,建立化学品销售台账,对示范区农业投入品使用进行检查和抽查,确保雪花梨农残检测合格率达100%。通过不断完善政府质量安全公共管理体系,构建雪花梨质量安全“防火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