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关注儿童乘车安全

  • 发布时间:2015-10-26 09:31: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霍一夫)近日,由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和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2015年第2届儿童乘车安全技术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会议以“加强中国与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儿童乘车安全技术交流、介绍上海经验、学习国际经验,促进中国儿童乘车安全技术的提高,宣传儿童乘车安全意识”为宗旨,邀请了国内外最权威的儿童乘车安全领域专家,围绕政策与法规、产品认证与评价、基础研究、新产品和新技术4项议题展开研讨。

  会上,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肖凌云博士就我国召回管理中心联合多家机构进行的儿童乘车习惯调查情况、儿童座椅标准符合性检查以及儿童座椅安全行公益活动进行了介绍;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赵光明博士对为推进儿童座椅强制立法进行的我国儿童交通事故统计情况进行了介绍;美国费城儿童医院预防损伤研究中心Kristy Arbogast博士对美国在强制立法推动提升儿童交通安全状况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产品认证与评价是儿童座椅产品的质量保证。我国已在今年9月开始要求儿童座椅产品进行强制产品认证,这将有效地提高在我国销售的儿童座椅产品质量。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副秘书长王艳梅在会上介绍了国家标准化改革的最新指导意见和关于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建设行业试点的工作思路,并主持了关于企业标准建设技术路线的主题讨论。

  据悉,儿童生物力学研究、儿童交通事故调查以及儿童乘车行为习惯的研究和调查是儿童座椅产品设计和标准以及评价方法制定的基础。来自美国费城儿童医院生物力学研究所的Maltese Matthew博士在生物力学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法国标致雪铁龙雷诺公司专家提供的儿童座椅误使用情况的研究成果为广大参会技术人员提供了参考和指导。美国首美安全技术系统设备公司中国区经理王鹏则带来了在安全测试领域儿童假人和试验设备的最新技术,这些技术是验证和研发儿童安全技术的重要技术保证。

  会上,儿童座椅生产商代表宝得适、汽车安全技术领导者Volvo、汽车安全约束系统优秀供应商Autoiv分别介绍了基于儿童乘车安全所提供的最新产品和最新技术。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国家认监委、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是我国儿童乘车安全技术领域的国际性跨学科的高层技术交流,这也是我国全方面关注儿童乘车安全技术的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论坛,对于我国儿童乘车安全技术的发展,儿童乘车安全意识的提高将起到积极作用。

  来自国家认监委、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汽车及儿童座椅生产企业和组织、检测技术研究机构、宣传和教育机构、执法和立法标准研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学术研究团体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