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服务实体经济 释放质量红利

  • 发布时间:2015-10-26 09:31: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10月23日,全国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举行,会议总结了质量提升工作经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着力发挥职能作用,加快推动产品质量提升,为经济发展新常态提供新动力,努力在稳增长促发展中释放质量红利。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沁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质量提升工作的经验和成果。她指出,质量提升工作开展5年来,受到企业欢迎,赢得社会认可,得到领导肯定。

  张沁荣强调,全系统要深刻认识质量提升是推动“三个转变”的具体实践,是对冲经济增速放缓的有效措施,是发达国家转型发展的成功经验,也是彰显质检部门地位和作用的有力抓手,必须进一步提高对质量提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质量提升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

  张沁荣要求,全系统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抓好质量提升工作的落实,大力推进质量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从产品质量提高、龙头企业做大、市场占有率扩大、经济效益增长这“四个纬度”把握质量提升工作的着眼点。从主导产业和产业集群这两个方面抓住质量提升工作的着力点,带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并以“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区)建设”为抓手,绘制好区域内主导产业和产业集群分布图、制定好质量提升工作规划、建设好一批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区)、实施好质量提升工作考核制度。处理好质量提升工作中“管”与“服”、“新”与“旧”、“标”与“本”、“干”与“喊”等“四个关系”。

  会议期间,张沁荣到四川省质监局调研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还深入成检公司和成都英特尔公司等实地考察。

  在四川调研期间,张沁荣还分别会见了四川省副省长甘霖和四川省人大常委副主任彭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