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明年有望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0-20 09:33: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明年有望发布

  本报讯(欣闻)据国家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国目前正在制定有关机动车尾气排放的第六阶段标准,预计2016年底完成。根据当前环境保护的形势要求,国六排放标准会进一步加严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限值,总体目标是在国五标准基础上加严30%。

  目前,我国机动车生产企业数量和保有量上均为世界第一,但也带来了环境问题,尤其是尾气污染,颗粒物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是造成雾霾和臭氧污染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此,2013年颁布的五阶段标准与四阶段相比,氮氧化物加严25%~28%,同时对颗粒物提出更严格的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