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新能源环卫车受到行内追捧

  • 发布时间:2015-10-20 09:33: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能源环卫车受到行内追捧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如今,低碳环保、绿色节能已成为了汽车的发展方向。在环卫车领域也不例外。在前不久的京津冀环卫展上,多家企业展出的新能源环卫车,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和追捧。

  在展会上,一款磷酸铁锂动力道路养护车受到关注。据介绍,这款纯电动道路养护车采用了江淮底盘,此车的能量来源是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节能环保,操作简单,主要应用于城市街道、非机动车道的路面清洗。在此车的前部安装有前清洗装置,喷嘴喷射出的高压水流能够完成对路面的清洗任务。此外该装置能够上下转动12°、左右偏摆各18°,有效提高了清洗的效率,增加了作业宽度。该车独特的手推式喷管清洗装置,采用了6个喷嘴设计,能够喷出高压力、小流量的水。此装置主要负责比较窄的区域的清洗工作,操作起来简单方便。

  另外一款纯电动无污染新能源垃圾车也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这是一款跃进小福星的纯电动桶装垃圾车,底盘结构采用纯电动载货汽车底盘技术。据介绍,该车采用全密闭箱体设计,确保驳运过程无二次污染。该车造型美观,无噪音无污染,车顶部和背面是可以自动控制开闭的面板,工作效率高,处理垃圾的过程很是方便。

  环卫展上还展出了几款新能源纯电动环卫车,其中包括纯电动的侧装垃圾车,这款车是在侧面通过拉杆提升垃圾桶自动倒入垃圾。还有一款凯马底盘设计的垃圾转运车,整车操作起来方便,并且节能环保。

  展会上小巧灵活的新能源电动车很吸引众人的眼球。据技术人员介绍,这些小巧灵活的新能源电动车的清扫装置,不仅具有防碰撞避让功能从而保证作业时不碰损,同时还具备随地面状况自动找平功能。这些都是微型车底盘设计的纯电动环卫车,其中还包括一款多功能电动高压清洗车,小巧轻便操作起来十分灵活方便。据介绍,进行一般的吸污工作对该车来说都不在话下,是环卫领域不可多得的“人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