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重拳打击药械化妆品假冒伪劣

  • 发布时间:2015-09-30 08:32:5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川汶川

  重拳打击药械

  化妆品假冒伪劣

  本报讯 (董 勇 记者龚志伟)夏秋之交,四川省汶川县工质食药监部门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重点监管工作,落实主体责任,举重拳严厉打击药械化妆品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净化了药械化妆品市场,确保了群众的用药用械安全,实现了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零事故。

  在行动中,该局首先落实主体责任,与企业签订了《基本药物质量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易制化学品使用管理责任书》《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经营使用质量安全承诺书》《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等130份,与药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86份,落实了企业是药械化妆品安全第一责任人。

  加强日常监管。以城区、乡镇、旅游景点、集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区域,以药品生产企业、药械化妆品经营企业、美容院、理发店、医疗机构、村医疗站为重点检查单位,以假劣药品、购货渠道、劣质材料、储存养护、药房库房、疫苗、注射室、输液室、急救药箱、检验室、特殊药品、在用医疗器械为重点检查环节,开展拉网式大检查,执法覆盖面达100%,使药械化妆品质量和规范化管理得到提高。依靠技术支撑,对辖区内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和抽样,检查和抽样覆盖面达100%。

  强化专项整治。重点从购进渠道、供货方资质证明、是否注册并有注册证书及在用医疗器械的检测、养护、校验情况,大力整治医疗机构在用医疗器械。对检查中发现的资质材料不完整,设备检测、校准、养护不到位,记录不完善问题,现场要求完善资料。加强体外诊断试剂风险排查,查处案件1件,对运输、贮存不符合要求、贮存设备温度显示不准确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指导规范贮存。清理核查全县77户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清理出107盒含银杏叶提取物药品,已全部停止销售和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