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让青春闪耀光华

  • 发布时间:2015-09-11 09:32: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杨会玲 本报记者 孙中杰

  从平顶山市局稽查分局、市局办公室到河北省局办公室、到直属分局、行政服务大厅,从财务、办公室、党务、纪检监察到业务办证,她干中学、学中干,从门外汉变成行家里手。她在走过的每一个岗位上,都洒下了汗水,赢得了荣誉。这一路,她让自己的青春闪动着耀眼的光华。

  她说,我做的事情很简单,我做的事情太平凡。

  海尔总裁张瑞敏曾说过:“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她,就是2015年国家质检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质监局直属分局主任科员赵闪华。

  干活拼命的“小姑娘”

  20多年前,才迈出学校大门的赵闪华,怀揣梦想成为了质检系统的一员,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质监局稽查分局财务科当了一名会计。

  从校园到单位,从书本到实践,为了尽快适应岗位需要,赵闪华找来质监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废寝忘食苦心钻研。

  20年过去了,提到赵闪华,电话那头曾任平顶山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局长的徐振华回忆说:“她管理的账目从未出现一次差错,多次被上级审计部门表扬。”

  1998年,赵闪华怀上了宝宝,直到产前头一天,才跟同事交接工作。赵闪华的同事说:“想起这事都觉得后怕。”为了不影响单位的工作,孩子刚满月她就回到了工作岗位。

  2005年,因为工作需要,她被组织调整到平顶山市质监局办公室。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从第一天起,她就给自己定下了“细心、精心、耐心”的工作信条。文件分类汇总搞不清楚,就带着问题去向市档案局里有经验的老师请教;装订档案的缝纫机坏了,下班后走街串巷去打听哪里能修,终于将积压了3年的档案整理得井井有条。2007年,她被平顶山市档案局评为优秀文书档案工作者。

  因为工作表现突出,2008年9月,她被河南省质监局借调到办公室上挂锻炼。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她建立了省质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页设置,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向省档案局现行文件利用中心报送省质监局现行文件167份,协调办理法人(公民)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13件,回复网上咨询30余件……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

  业务娴熟的“热心人”

  每天,河南省质监局行政服务大厅里,都会看到这样一位女子:灿烂贴心的笑容挂在她的脸上,特有的细心和耐心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人传递着温情……

  去年下半年,郑州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结构改变,需要多项产品检验申报,公司副总李军艳便带着工作人员到窗口部门跑了好几次。

  第一次见到赵闪华,李军艳便觉得“她跟别人很不一样”。

  李军艳注意到,赵闪华工作窗口的卡片非常醒目,既有手绘的工业许可证和机动车安检提交材料地理位置示意图,又有质检总局官方网站上发布工业生产许可证获证信息不收费的情况警示。

  “细心,耐心,工作能力也很强。”窗口的高效率给企业节省了很多时间,李军艳代表公司将一面“服务企业、细致热情、业务娴熟、高效廉洁”的锦旗送到了服务大厅。

  尽管服务大厅的工作日复一日,机械而繁琐,但赵闪华依然怀着极大的热情认真总结每种工业许可办证的所需条件,分门别类地进行规整,形成了一整套的办事须知。既统一了办事标准,也提高了效率。

  从事大厅工业许可窗口材料审查工作以来,赵闪华共受理各类申请2172起,接受企业电话咨询9000余人次。良好的态度和精湛的业务,让她取得了无一起投诉、无一次错误的良好成绩,不仅个人被河南省质监局评为“文明服务标兵”,所在窗口也被河南省质监局评为“文明服务示范窗口”。

  有一种品质叫平凡,有一种执著叫无私。20多年来,赵闪华获得的荣誉、收到的锦旗不计其数。她以青春做笔,以心血和汗水做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描绘了一幅幅绚丽夺目的画卷,让平淡的人生闪烁出了耀眼的光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