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四川成都新都区签订30亿元轨道交通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32: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东)近日,在成都·新都轨道交通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上,该区现场签订5个轨道交通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3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

  据了解,当天签约的5家企业都是轨道交通的配套企业,这些企业将和此前落户新都的中国中车集团一道,共同串起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链。

  近年来,成都市大力实施“交通先行”战略,并将轨道交通产业作为突出发展产业,《成都制造2025规划纲要》中提出,到2025年,整车制造能力4000辆以上,轨道交通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0亿元;《成都市轨道交通2020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近景600公里的轨道交通发展规划,以及远景1000公里的轨道交通发展规划。

  今年8月,由中国中车集团投资建设的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已在新都区石板滩镇正式动工。该项目将作为西南地区轨道交通装备整车制造与维保基地、关键系统重要部件的专业化制造基地,辐射带动一大批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