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专家授课添动力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32: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李居镁本报记者秦海峰

  “不用掏钱,还能享受到这么高规格的质量知识培训,质监局太给力了,而且授课内容也十分接地气,使我受到很大的启发。”山西鸿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脸兴奋之情难以掩饰。这是记者在山西晋中市质监局近日举办的质量管理及卓越绩效模式推广培训会上所看到的一幕。与该企业负责人同堂听讲的是来自晋中市12个县(区、市)的150多名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和质监局分管质量的执法人员,他们听得聚精会神,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为加快晋中市产业转型升级与质量提升,破解产业发展难题,扶助晋中中小企业的持续发展,今年以来,晋中市质监局以深入走访、召开现场办公会、座谈分析会等多种形式,倾听企业呼声,深入了解企业对质监部门的“盼”和“怨”。“很多企业所遇到的问题都是相似的,特别是在如何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走出当前的经济危机方面,都有相同的诉求,如果能针对这些共性问题找到专家,请专家给大家支支招、想想对策,肯定能获得很大的收益。”榆缆线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专家的指导充满期待。

  针对企业遇到的难题和提出的需求,晋中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多方咨询,邀请了来自中国质量协会、山西财经大学等在质量管理和企业经营方面的4位专家。在山西财经大学的培训现场,专家们为参会企业在当前形式下拓展思维寻求长足发展量身定制了授课方案,授课内容主要涉及卓越绩效和企业质量经营、互联网金融与众筹实践、新常态下的企业品牌战略以及大数据时代的企业数据管理等方面。

  此次质量管理及卓越绩效模式推广培训会是晋中市质监局进企业、送服务的又一举措,也是质监部门抓质量管理,推动品牌建设开展有益尝试。下一步,质监部门将充分利用所掌握的资源,推动“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建设和发展,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推动晋中市的质量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为晋中市产业转型升级与质量提升提供助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