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倡导产业合作保护标识文化

  • 发布时间:2015-08-13 08:31:5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傅江平)“按规定,高速路出口处2公里都应该有提示,但是很多出口处均没有设置;再比如有的路段从限速120公里到40公里期间都没有降速提示,在突然之间满足这样的限速要求显然很困难;还有一些公共标识符号很混乱,比如G4(京港澳)高速公路,没有走过这段高速的驾驶员根本不了解这是从哪里到哪里的高速……”8月9日,广东省标识行业协会副会长赵华在“一带一路:中国标识万里行”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列举了一些标识行业组织发现的普遍存在的问题。

  为贯彻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精神,推动中国标识行业向西部发展,由深圳日上光电有限公司冠名的“一带一路:中国标识万里行”大型系列文化公益活动日前在深圳启动。活动车队将从深圳市出发途径广西、云南、西藏、青海、陕西、河南、湖北、湖南等地,探索并发掘古代“丝绸之路”的标识历史符号记忆,促进中国标识行业的产业合作,推动中国标识的规范与完善。

  赵华介绍,“标识”从图腾到族旗、族徽,再到幌子和招牌,最后到如今的标识信息系统已走过了漫长的岁月。然而,在当今中国产业地位及国民经济的分类中,标识却没有获得其应有的身份和位置。社会大众对该行业的了解也十分模糊。目前,在我国高速公路、城际快速干道、国道等交通道路上,还普遍存在道路标识不规范、不统一,甚至缺失和不完善等问题和现状,给驾驶员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和安全隐患。“因此,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泛传播标识文化的理念和其在社会生活当中的作用,唤醒社会各阶层对标识文化的意识和对行业发展的重视,从而让标识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和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另一方面,我们将全程记录沿途交通道路的标识现状,实地考察和了解道路交通的标识问题和缺陷,并形成报告提交给有关部门,以此推动中国道路交通标识的规范和完善。”

  赵华表示,目前东部地区的标识产业较为发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行业内的跨区域合作,优化产业链分工布局,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和关联产业协同发展,提升区域产业配套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推动和促进比较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的标识产业集群向西部发展,共建“中国标识绿色丝绸之路”。

  此外,此次活动车队将探寻“丝绸之路”沿线的古代标识遗迹和标志,寻找其中的标识历史故事、文化渊源和现代价值,并通过与当地行业组织、企业、媒体、专家学者以座谈会、论坛、企业考察等交流形式,促进当地相关部门对标识文化遗产的保护、合理开发和利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