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子商务服务业蓬勃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34: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今年以来,我市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增长,带动了一系列电子商务服务业态的蓬勃发展,其中快递服务受此带动最为明显。据国家邮政局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快递包裹量达到6354.4万件,同比增长55.1%。在上半年快递包裹量最多的50个城市排名中,我市排名第29位。

  从增速来看,我市快递业务量增速高于河北省和全国水平。上半年,全国快递包裹量达84.6亿件,同比增长43.3%。

  快递包裹数指的是“发出包裹数”。我市的快递包裹绝大多数是网络零售所产生的包裹,剩余部分则是朋友往来的寄递以及函件等。阿里研究院有关专家认为,这其中原因不仅是市民对网络消费的热衷;另外,随着石家庄地区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一大批小企业和创业者通过电子商务创业,使得网上商品销售额也在持续上涨,带动发出去的快递数量快速增长。

  我市商务部门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探索建立电子商务统计制度,起草《电子商务统计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对我市年电子商务交易额500万元以上的注册电商服务企业、应用企业进行全员报表统计。同时,根据中国银联提供我市的电子商务转账信息和数据,推算确定电子商务交易额。

  今年将进一步完善电商生态服务体系,进一步做大我市“互联网+”平台—商务云,完善可信、发票、O2O营销等生态支撑体系,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出台相关规划、标准、规则等,形成与硬件配套的软件系统。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