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照料宝宝一招一式有规范

  • 发布时间:2015-07-17 09:34: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新发布

  本报讯 (马彦龙 记者王 梅) 近日,陕西省全面实施《家政服务指南育婴服务》(以下简称《育婴服务》)家政服务地方标准。该标准的实施,在为哺育婴幼儿提供科学方法的同时,也将为育婴服务行业职业化、专业化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年轻的父母对婴幼儿护理提出了更高要求。适应市场需求,职业化育婴服务行业应运而生,但是不规范的服务也带来诸多争议。

  为此,陕西省质监局提出用标准规范育婴服务,并将此列入陕西省家政服务指南4项系列地方标准之一。咸阳爱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和陕西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承担了《育婴服务》陕西地方标准的起草工作,经过实践、总结、试用、专家论证后,正式发布实施。

  《育婴服务》适用于1月~36月龄婴幼儿的育婴服务。该标准明确提出育婴员应经过考试取得职业资格且身体健康,能够为1月~36月龄婴幼儿提供生活照料、保健护理、早期教育3方面的服务。并就规范3方面的服务制定了详细的程序和步骤。

  婴幼儿生活照料,提出了从喂养、排便照料、盥洗、睡眠照料、穿脱衣料、抱婴幼儿、出行照料、居室环境与物品消毒8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每一个方面,都规定了程序和动作,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动作示范。

  三浴锻炼、游泳、抚触、疾病预防和护理是婴幼儿保健护理的主要内容。婴幼儿早期教育则提出了要从大动作、精细动作、听说能力、认知能力、自理能力和社交能力训练进行。

  《育婴服务》陕西地方标准的出台,得到行业协会的充分认可。陕西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康沙萍表示:“育婴服务行业制定地方标准,打破了以往的服务口碑式认可,规范了行业市场,为全面系统化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奠定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