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4G手机已成为智能手机销售主力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32:5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G手机已成为

  智能手机销售主力

  本报讯 (焦立坤)身边越来越多的人用上了智能手机,从399元的白菜价到上万元的豪华旗舰都有粉丝。有研究指出,在中国,智能手机的平均价格为1100元,而本土品牌几乎只有国际大牌厂商的一半。

  GSMA(GSM协会)旗下的研究机构GSMA移动智库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平均价格为1100元。而中国本土厂商生产的智能手机的平均价格为935元,几乎只有国际品牌1765元价格的一半。但研究还发现,中国主要的手机厂商,如小米和华为,正在不断推出面向中高端市场的新机型。

  作为中国手机市场的一大特征,目前中国本土手机商非常活跃。该报告指出,中国厂商生产4G手机的比例高于国际竞争对手。在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厂商发布的新机型中有70%支持4G,而全球平均只有40%。国产4G手机与3G手机之间的平均差价为375元。

  GSMA首席战略官Hyunmi Yang表示,像小米、华为和联想这样的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正在从当地丰富的智能手机生产和设计生态系统中受益,让它们能够有效地与苹果和三星等国际品牌竞争。在其看来,虽然中国持续增加的富裕人群仍然推动着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不断发展,但可首次接入移动互联网的低端入门级智能机仍然有很大的市场。

  这份报告还发现,中国的智能手机使用率(占接入数量的百分比)在2015年第一季度末已达到62%,超过了欧洲55%的平均水平。以苹果iPhone为代表的国际手机品牌和不断增加的国产智能手机的日渐流行,促进了中国城镇地区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4G手机已成为智能手机的销售主力,这加速了中国从3G网络向4G网络的迁移。

4G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格智能 35.04 10.02%
2 博创科技 49.61 10.00%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新易盛 25.10 5.0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纬科技 8.41 -2.21%
2 初灵信息 16.03 -2.20%
3 东信和平 8.55 -2.06%
4 华星创业 5.49 -1.96%
5 春兴精工 8.69 -1.9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