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跑冒滴漏”很影响心情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32:4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张文礼

  水是生命之源,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人们每天都要保证充足的饮水。而一款好的饮水机产品,不仅能让你饮水舒心,还能喝得放心。

  “人体工程学设计、超静音加热、钢琴按键……”所有的宣传词似乎都在证明,沁园YR-5(YL1460)立式温热型饮水机是集外在和内涵于一身的高端产品。在电商平台上,该款产品可谓是销量评价双丰收,众多用户表示产品实用。

  但综合梳理比较发现,相较同品牌和其他品牌部分产品,该款饮水机仍然存在有待改进的问题。比如被称之为经典设计的琴键按钮,就有可能导致用户被热水烫伤等。本期的“大家来吐槽”,我们就来关注下这款风靡市场的产品。

  接热水时容易被烫伤

  统计资料发现,在用户对于沁园该款产品的吐槽中,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接水部位的按钮设计缺乏人性化。根据用户反馈,琴键式按钮的设计导致接热水时很容易被热水产生的蒸汽烫伤手,小孩子使用时尤其应该注意。

  易迅网用户“?**?”:设计不合理,按键太不好用,接水时冒出的热气受不了。

  京东用户“绝***油”:琴键式按键真心不好用,接热水的时候蒸汽会烫手,接水多的时候要一直按住,累还不方便。

  易迅网用户“1**p”:出水口烫手,有安全隐患,买回来差点出事儿,真不知道沁园这15年专注饮水是怎么来的。

  出水部位有漏水问题

  很多用户称,该款产品接水口处有可能出现漏水的情况,甚至有用户因此“退换了3次货,心累”,虽然这一问题并非该款产品独有,但消费者购买时仍需对此加以留意。

  京东用户“j***良”:感觉质量与刚开始的沁园没法比了,取水口与壶接口漏水,转到任何角度都漏,供买该产品的朋友参考。

  易迅网用户“j***5”:按键经常不好用,用了半年居然就坏了,而且还漏水。

  京东用户“0***0”:用了不到半个月就漏水,联系客服说三天以内有人上门维修,结果拖了好久,很无语。

  机身材质“用料很单薄”

  综合用户意见可以发现,很多消费者对于该产品的重量较轻、便于携带的设计都较为满意,但也由此带来了大家对于产品材质和耐用性的担忧。有消费者认为,不论主观还是客观原因,产品重量过轻都有可能是其用料不足。而在国美在线网站上,商家对于此问题的回复是“这款产品是ABS工程塑材制作的,即使到干燥的冬季也不会断裂,相当耐用。”

  易迅网用户“7**@q*.com”:相比以前购买的饮水机质量,用料很单薄,真是太“省”了,电源线太短。

  苏宁易购用户“139*****09”:真的是太轻太薄了,底座还不稳,给老人买的,只能先凑合用了,但愿不要很快就坏掉。

  京东用户“y***2”:外壳太薄了,放上一桶水就陷下去很多,而且开水按钮特别不好使。

  (注:本文引用所有“吐槽”均来自京东、易迅网、苏宁易购电商平台的公开评价,由于部分网络用户选择匿名评价,因此用户名存在“*”号。)

  记者观察

  在国内饮水机市场,沁园和美的、安吉尔等品牌一起处于行业领头的地位,其产品种类多、覆盖消费层次广,拥有良好的用户口碑。

  “经济实惠”,这是很多已经购买过的用户对沁园YR-5(YL1460W)立式温热型饮水机产品简洁明了的评价。在用户反馈中,该款产品的功能较全、加热较快、加热声音小、外加热设计、可以自净水等特性获得的好评较多。但同时,也有很多用户对于其无法自动注水、使用初期较长时间内出水有塑料味等情况吐槽较多。

  综合整理发现,这些问题并非单独或全部是沁园该款产品的“专利”,但相较其庞大的销量和热心的用户群体,这些功能的改进对于品牌和产品的后续发展无疑都会是加分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