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保护环境就是提升实力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34:3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发展战略

  □ 君 乐

  《巴斯夫大中华区2014年度报告》日前发布,这是巴斯夫自2008年起连续第7年发布的有关大中华区活动和业绩的综合报告。巴斯夫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侯宇哲说:“对巴斯夫而言,可持续性意味着经济、环境和社会因素的平衡。我们在全球和大中华区均定期发布涵盖以上3大要素的综合报告,并以此作为与利益相关者的重要对话基础。2014年,我们在大中华区取得了重要的业务进展。”

  2014年,巴斯夫大中华区销售额约55亿欧元,与上一年基本持平。“通过专注于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在全球经济环境持续动荡的情况下取得了这一业绩。而在电子材料、特性化学品和营养与健康等业务领域,巴斯夫也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侯宇哲说。

  “多年来,巴斯夫不断致力于卓越运营,从而尽可能地加大能效,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2014年,我们采取的改进措施在用水和排放控制领域取得了成效。”侯宇哲强调指出。

  尽管巴斯夫在2014年新建了数个生产基地和设施,但一些主要环境数据却与去年持平或有所降低。例如得益于巴斯夫多个生产基地的工艺优化、循环和重用项目,巴斯夫大中华区的总用水量降为600万立方米(2013年为610万立方米)。此外,归功于一系列节能减排措施,巴斯夫大中华区在生产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略有下降,为910355吨(2013年为918331吨)。

  巴斯夫致力于在大中华区支持和推广国际化工行业普遍认可的最佳实践。2014年,巴斯夫成为唯一一家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首届责任关怀组织奖的跨国企业,公司在中国石油化工行业落实和推广责任关怀的杰出成绩受到肯定。

  与此同时,巴斯夫继续投资扩大和优化大中华区的生产网络。2014年,作物保护、丙烯酸、超吸水性树脂和汽车涂料装置分别在如东、南京和上海投产。在重庆,巴斯夫新建的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聚氨酯生产的一种前体)装置已竣工。截至2014年年底,巴斯夫在中国共拥有22个主要全资子公司和8个主要合资公司。

  位于上海的亚太创新园是巴斯夫在亚太区最重要的研发中心。在其落成仅两年后,巴斯夫于2014年启动了二期项目的建设,投资总额达到9000万欧元。未来,更多的巴斯夫全球研发活动将在此开展。

  2014年,巴斯夫通过一系列新项目深化了与利益相关方和伙伴的合作,包括携手华东理工大学为供应商提供可持续发展培训、发起并推广“携手实现可持续发展”倡议等。这两个项目旨在帮助供应商提高EHS和可持续发展表现。

  今年,巴斯夫迎来了成立150周年和进入中国130周年。巴斯夫以“同庆”和“共创”为周年庆主题,3月,1000余名来自各地的客户以及行业、政府、学术界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参加了其在上海举行的创益群英汇TM巡回活动,共商热点问题,为了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